科级干部试用期满个人思想工作总结

作者:王培培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一年来,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现将本年度思想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服从党的领导,政治觉悟高,具有较强的服务和奉献意识,认真学习党史;工作上,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团结同事,集体意识强。

二、认真履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职责,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根本,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分管学院2018361名同学,平安送走18应化79名毕业生,专升本率达75%,高质量就业率97%,综合就业率100%;发展积极分子112名,发展党员119名,流程规范,无任何异议;圆满完成5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

三、深入研究分管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分管公寓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在全校排名第一。

公寓管理方面:一年来,我院实现公寓事故零发生,公寓卫生成绩全校位列第一名,军训内务成绩第一名,被评为军训内务评比先进单位,在学校辅导员沙龙做典型交流;不断加强学风宿舍建设,2021年涌现出8个考研宿舍。

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利用学院两位国家心理咨询师的师资优势,针对重点关注学生、宿舍长、心理委员等开展主题心理团体辅导20余场,深受广大师生喜欢。做好97名重点关注学生“一对一”包联制度,每月定期与重点关注学生谈心谈话;微信公众平台“心灵绿洲”“心语导航”板块,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在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德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朋辈辅导大赛通过层层激烈角逐,我院“瑜”你同行参赛团队喜获一等奖。目前积极探索心理+党建网络思政育人品牌。

   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挑战,我定会保持定力,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拼命实干,为坚决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攻坚战,努力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