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全力推进2017级学生考研工作

作者:hxy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为推进考研工作,做好疫情期间2017级学生考研复习,化学化工学院于46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考研工作推进会议,相关老师、2017级本科班同学参会。

会上,李洪亮副院长分析了2021年考研形势,针对目前同学们在家学习的状态,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保持学习状态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建立学校团队、互约打卡、创新思路等对策,对前期调研了解的同学非常困惑、急需解决的十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做到“适应形势、优化选择、构建团队、自律自信”。

李荣春老师对下一步9个月的学习安排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要求同学们排除干扰,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一心一意,专心考研,制定计划;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良好的心理状态;保持营养均衡,加强身体锻炼。杜鹏老师以无机化学课程为例,介绍了专业课复习的方法,强调了需要准备的专业实验等,要求同学们选择报考学校时,要定准目标、重点突出。张晓蕾老师分享了考研经历、学习笔记,介绍了如何获得考研资源,专业课三遍复习的方法,要求同学们每天规定学习内容,采用文理交错混合式方法学习。

张猛(江苏大学)、吕俊芳(苏州大学)、孙逢栋(天津理工大学)等三名优秀研究生校友代表,根据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从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如何准备公共课学习和如何准备高等数学学习三方面,分享宝贵的考研经验和方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与方法,应用于自己的考研备考过程,全力以赴,备战考研。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