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芳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4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求实楼5004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研究分析申报要点,研讨课程教学改革措施。部分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课程申报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化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参会人员高度重视,课程教学是培养学生的最重要方式,培养人才是课程建设的核心,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的培养质量,要充分发挥原有省级精品课程的优势,按照申报要求,对多年的课程建设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凝练,加强建设,确保一流课程建设取得实效。会议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每部分内容的填写要求,介绍了填报过程中的填报注意事项,明确了如何完成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及建设工作。

    与会老师敞开思路,研讨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智慧教学工具、翻转教学实施中的技巧、课时安排、教学环节衔接等具体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学手段日益丰富的当代,必须理清思路,认真研究教学,将自己讲授的课程逐步建设成一流课程,让课堂越来越有吸引力。做到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化学化工学院在行动。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