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梁婧 高伟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当前考研形势、传授考研经验,化学化工学院于4月9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18级材料化学专业魏娇、刘燕、曲乐乐、毕慧娟、徐志豪、李琳萍六位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19级材料化学和21级材料化学(专升本)两个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班主任高伟老师主持。

活动中,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考入南京工业大学的魏娇同学,她从择校、初试各科复习进度以及备考过程中心态的调整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鼓励同学们要给自己良好的定位,不要受他人影响,适当放松,自我奖励,给自己设定焦虑上限时间。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考入北京化工大学的刘燕同学,她针对不同学科,详细解答了各科如何进行复习,而且还从时间维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个人备考历程。她强调,数学、英语是基础,需提早复习,专业课则需针对学校收集往年真题和相关资料,并分析其考察重点、考察形式等。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考入中国海洋大学的曲乐乐同学,她强调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提前选择学校、做好准备,她还特别强调英语阅读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推荐了刷阅读真题的方法。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毕慧娟同学,她从“如何选择学校”,“如何准备”,以及相关考研学习的“公众号推荐”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对考研目标的确定有了全面的把握,为同学们的考研学习提供了引导帮助。第五位进行分享的是考入南昌大学的徐志豪同学,他主要对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数学一定要多下功夫,而且他还对各个阶段应该干什么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还强调焦虑是正常现象,说明大家都渴望进步,希望大家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一旦决定考研,就要坚持下去。第六位进行分享的是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李琳萍同学,她着重强调了考研过程中的心态问题,要始终相信自己,她鼓励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