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会议

作者:唐亚男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9月14日,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会议。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学工作负责人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德州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强调新生审查、复查工作要贯穿于新生入学报到及入学教育和军训全过程中。各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对报到时新生本人与各种证件明显不符的,坚决不允许其报到;对入学后新生信息核对、照片采集、体检复查中出现与新生情况不符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严防冒名顶替行为发生。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方案》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维护学校声誉、保护学生权益的角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求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明确分工,执行一人复查、另一人审核,复查、审核人均签字确认的工作机制,做好资料的记录留存。三是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次会议细化了任务分工,规范了工作程序,严格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复查工作,对于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学校办学秩序、维护教育公平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