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课程教学团队举行集体备课会议

作者:汤琦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五育融合理念,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和提升教学水平,927日,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课程教学团队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主要是围绕新学期无机化学课程教材的选用、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课堂教学评价方式改革、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进行

备课会上,董岩教授对无机化学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指出无机化学作为本科生第一门专业基础课对其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具有重要作用,鼓励青年教师努力搞科研的同时,也要认真做教学和教学研究。同时,王新芳教授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明确课程思政在课程教学中重要性。给化学中外合作专业上课的两位老师汇报了双语授课的准备情况。此外,老师们对今后无机化学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的方向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教学团队负责人对本次备课会进行了总结,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无机化学的教学改革、相关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课程团队的教学能力,促进化学化工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