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优秀十年秩友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培培 刘敬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优秀十年秩友孟祥民教授于腾讯会议做学术报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议由校友联络员主持。

报告中,孟祥民教授以“MOFs改性复合膜的制备及其水处理性能研究”为题,为学弟学妹用心用情分享。他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介绍了当前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与膜结合的基本概念,分享了ZIF-8复合正渗透膜的研究工作的进展,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的趋势下,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的前景,并且为参会的同学们给出了有关考研以及读研期间的建议,最后现场答疑交流,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增进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与思路,激发了大家开展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坚定了专业信心和努力方向。参会学生深深地感受到了优秀校友们心系母校、祝福母校的赤子情怀,并从他们身上汲取了丰富的人生经验。


校友简介:

孟祥民,化学化工学院2012届校友,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特聘),硕士生导师,现任海洋科学系副主任、兼实验室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累积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独立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CrystEngComm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篇,担任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Desalination等杂志审稿人。主持中科院国家生物基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山东省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企业横向项目1项,青科大高层人才科研启动费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获科技部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专业指导教师)1项,第二届高校大学生海洋与化学科技实践论坛-报告一等奖(指导老师)1项。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