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庆日”学术活动月活动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迎接51周年校庆,5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校庆“学术活动月”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王鲁敏老师,做了题为“以“三心”促“三力”-走好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之路”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近年来入职的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在求实楼0504会议室举行,王鲁敏老师从“保持好学之心,提升领悟力;坚定真干实干之心,提升行动力;常怀克己律己之心,提升坚韧力”这三方面谈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在工作上所要坚持的方向。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从文献查阅、文献阅读、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次校庆“学术活动月”专题报告会的举行,进一步活跃了我院学术氛围,碰撞了学术思想,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鲁敏,博士,化学化工学院院讲师。202012月于中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213月至今在德州学院任教,讲授《有机化学》《教师职业道德与法律法规》《简明化学史》等本科课程。近年来,从事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制备、环境与食品安全智能检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山东省青年基金项目、校级研究课题、横向课题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al. Chem., Chem. Eng. J., ACS Sens., Food Chem.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参与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2021年获广西自然科学三等奖1(排名第3)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