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陈晓青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徐冬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51周年“校庆日”线上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青老师,做了题为“食品药品分析新方法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我校相关研究方向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晓青教授首先对对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做了系统的介绍。随后,以不同的测试技术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多种新型传感器,以实现多样化应用需求下的食品污染物灵敏检测,以及手性药物的快速准确拆分。陈教授对研究过程中的先进表征方法以及作用机理等基础科研问题做了细致的分享,参会师生与陈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扩展了学术视野,开拓了科研思路,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学院师生科研的积极性和热情,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报告人简介:

陈晓青,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常务理事、色谱分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药复杂体系的分离与分析,中南大学ESI1‰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方向带头人,以及ESI1%学科-“农业科学”的带头人。长期致力于高选择性、高效分离新型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智能快速检测方法等领域的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及其他纵、横向项目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刊物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 Chem. Commun, Org. Lett.等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南省发明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