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增进师生情感沟通交流,以便更好的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呼声,化学化工学院各班开展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推进工作。

为确保谈心谈话活动真正收到实效,化学化工学院精心部署,明确谈心谈话实施主体、实施对象、谈话内容和谈话方式。带班人数较多的班主任采取了个别谈心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学生一对一”谈话交流。每位参与谈心谈话的班主任均认真填写了《谈心谈话记录表》,征询意见建议。全体班主任通过春风化雨、细致深入的谈心谈话全面彻底地掌握了学生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

通过扎实全面开展师生面对面谈心谈话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及时发现和排解了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和困惑,提升了学生对班级管理的认同感,学生树立了自信、明确了目标、鼓足了干劲,营造了学生自主发展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继续扮演好“心理医生”的角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人格。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