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人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朱宝勇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德州新材料产业优势以及企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6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第2期“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人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山东格瑞德集团公司复合材料技术中心热固部部长侯伟健工程师做了“复材成型工艺在新能源行业中应用”的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实习指导教师,2020级化工、2021级材料化学等专业的学生参加论坛,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系负责人主持论坛。

侯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山东格瑞德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然后从传统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入手,讲解了手糊成型、Light-RTM、真空导入成型等工艺过程及工艺特点,随后重点讲解了新型复合材料的成型工艺,通过典型案例和视频材料,详细讲解了SMC模压成型、LFT-D、PCM成型工艺及HP-RTM成型工艺在国内复合材料生产中的应用情况及与国外同类技术的差距。何部长表示,新型复合材料的成型工艺是复材行业发展的趋势,对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有非常大的优势。

与会人员就工艺优化与新产品研发等问题与何部长进行了讨论,何部长结合自身的研发经历,谈到一个新产品从实验室研发到工业化量产是一个历时较长的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格瑞德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工作,公司有中、高级技术人员120余人,并建有山东省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

本次论坛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和企业间的互动与交流,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定期举办创新发展论坛,邀请行业专家来化学化工学院做专题讲座,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