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捷报频传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捷报频传,142名学子不负众望,圆梦研究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2019届毕业人数311人,142名同学被国内各高校成功录取,录取率达45.66%,实现历史新突破,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中985高校录取人数为16人,985/211高校录取人数68人,录取高校层次显著提高,学风建设成效日渐凸显。材料化学、环境工程两个专业考研录取率均超过45%,录取率分别达到54.39%、47.69%。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良好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创新就业工作为抓手,狠抓学生教育管理,努力培养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考研考核规定,定期召开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成立考研工作检查小组,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检查服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有针对性地开放自习室、多媒体教室,定期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设置考研辅导微信群,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需求;工作前置,指导学生及早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确定目标,提前准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实现考研技巧方法及心得体会在各年级间的顺畅流通;组织考研面试辅导讲座、考研工作协调会,逐一分析考研学生情况,整合学院资源,群策群力,为学生顺利录取提供可行性建议,考研深造日益成为学生自我鞭策、成长成才的最佳选择。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