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女神”!德州学院化工学院现9个学霸宿舍35名女生考研全部上岸

作者:王志强、刘振兴、郭庆萍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这才是“女神”!德州学院化工学院现9个学霸宿舍

35名女生考研全部上岸

德州日报新媒体  2021-04-13 11:26  

记者|王志强 刘振兴 郭庆萍

链接地址:http://m.dz24hour.cms.dezhoudaily.com/p/38494.html

4月13日上午,随着研究生录取信息的更新,德州学院化工学院化学专业的邢方放下心来,她第一志愿被河南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录取。至此,她所在的24号楼1120宿舍4人全部考研成功。和这个宿舍一样,化工学院共9个宿舍35名女生(其中一宿舍3人)全部上岸。

值得注意的是,宿舍全体成员全部考上研究生,化工学院考研宿舍的数量在德州学院各二级学院中名列首位。截至目前,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为51.89%,初步录取率为48.1%。

24号楼1216宿舍的吴妹,就读材料化学专业,今年考上了山东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提起考研路程,一度哽咽。“考研一路走来,多亏了舍友的相互鼓励。有一段时间我快崩溃了,不想考了,舍友说我,都走到现在了,为什么放弃呢,他们是我的人生引路人。”

 


1王文慧曾与其他3人同一宿舍,去年搬至其他宿舍,今年考研也成功上岸

24号楼1209宿舍的刘雪梅接过话茬,在自己的考研进度较慢时,被鼓励“慢慢来,就是快”。在某一个睡到8点的早上,被舍友骂起来:“你怎么还没来,你看看自习室里的人”。考研复习时,认真做笔记,刷题,整理错题,坚持着每天进步一点点。

 

“通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习经验交流、建立课程学习小组、考研报考志愿指导、考研过程心理辅导、考研复试指导、考研调剂一对一帮扶等措施,为学生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服务,极大地提高了考研成功率。”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亮说。

4月13日,记者从德州学院获悉,该校共有25个宿舍全体成员考上研究生。

据介绍,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每年学校列支专项资金对各教学单位进行资金奖励。制定2021届考研工作方案和暑期考研辅导工作方案,开办“暑假学校”,组建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辅导团队对英语、政治、数学公共课和专业核心课进行课程辅导。各教学单位全部实施导师制,指导导师对学生进行报考、初试、面试、调剂等全程指导,对每一位学生制定工作台账,及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复试调剂动态。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