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秉承“强引领、重发展、抓规范”理念,探索建立“三点两目标”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亲核反应”“催化反应”“化合反应”等党支部建设特色,取得党建引领科技攻关、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党建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化学反应”特色之路。党支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彰显,在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任务。支部党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中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获批“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青创科技计划人才引育计划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3项,中国高教学会教学改革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一区论文1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7项,签订横向课题10余项。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带领全院各党支部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大力推进党建工作。

此次全国共遴选产生11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山东省共有25所省属本科高校的34个样板支部入选,建设周期为两年。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