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作者:hxy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8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16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

化学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阐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揭示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开展全民绿色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呵护地球家园,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在高质量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扎实办好高等教育筑牢统一战线“同心圆”基础,强化统一战线“协同联动”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践行,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要努力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