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党课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2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求实楼0410讲授党课,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行政坐班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主要内容、主要原则等,并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解读。她指出,《条例》作为一部关于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教师党支部,在对标对表中落实立德树人。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对照教职工党支部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专业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科研全过程,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立足人才培养,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加强爱国教育。二是学生党支部,在实学实干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通过学习《条例》,重点学习学生党支部职责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调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三是行政坐班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申硕为契机,要以奋进的意识、不懈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为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条例》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掌握好党对基层支部组织建设的规定要求和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建设,全力做好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