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预防结核病,守护健康呼吸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预防结核病,守护健康呼吸

董玲 杜若晖

2020324日是第25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324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以预防结核病,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影片观看及绘制手抄报活动。

肺结核病是法定传染病中的乙类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该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目前,我国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我国也成为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该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易在校园内传播和蔓延。为此,324日我院举办了以防治结核病,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影片观看及绘制手抄报活动,首先同学们观看了科幻大片《抓捕结核菌》,本片卡通动漫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结核菌是如何危害人们肺部的,并提出一系列的防治方法,影片过后同学们绘制了手抄报,广泛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在春季结核病蔓延之前,我院已经充分做好相关的宣传和准备工作,确保我院师生了解结核病并掌握相关防范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结核病的传播和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结核防范,你我同行。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