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聚焦三一五·维权在行动

作者:董玲 杜若晖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聚焦三一五·维权在行动

董玲 杜若晖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15日举办保护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普及消费常识,使广大学生消费者掌握相应的法律知识和消费知识,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实现小手拉大手,促进和谐消费。

活动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这一主题开展。以线上扫码竞赛的形式帮助当代大学生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题目涉及网购、保护个人信息等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热点问题。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开阔知识,使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熟练的拿出应急方案,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活动的开展也是高校健全体制的体现,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自我素养,自觉参与消费环境治理,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形成消费维权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局面。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维护自身的消费合法权益理解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舆论氛围,并且树立了法律在同学们心中的威信。相信同学们在自己的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能敢于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企业的欺骗。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