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月】学校成功举办“守护一颗健康心,共读一本心理书”好书共读活动

作者:王培培 贾在雯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对师生人为关怀和心理疏导,让同学们走进经典书籍,汲取心灵智慧,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20日在“培培老师陪你成长”视频号直播间举办“守护一颗健康心,共读一本心理书”好书共读活动,带领学生线上阅读心理学著作,全校36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积极心理学学会成员、德州学院心理咨询师、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老师主讲,同时邀请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卫鸽老师亲临直播间,两位老师就《被讨厌的勇气》这本经典心理学著作进行交流分享。在直播间,王老师详细讲述了书中阿德勒的核心思想,分享了如何做好“工作”“人际交往”和“爱”这三大人生课题,回答了同学们“如何能够在繁杂的日常琐碎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用自己的双手去获得真正的幸福?”“如何缓解毕业压力、学习压力”等现实困惑。最后,辅导员分享自己的读书成长经历,对同学们进行读书方法的指导。

活动后,同学们积极撰写学习心得,2020级化学师范班张晓蕊表示:本次活动为心理学学习开阔了视野,从每个心理学家的个人心灵成长过程和专业著作中汲取了成长的力量,期待以后多多举办这类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和悦读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专业书籍阅读,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以达到通晓专业、理性思考、荡涤心灵的效果。此项活动将持续进行,后期将继续开展心理学、优秀传统文化等经典书目阅读,为建设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