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hxy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段祝福微视频。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联系个人身份和实际工作,录制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微视频,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祝福党生日快乐。

一次榜样讲党课。组织党员收看灯塔大课堂发布的榜样讲党课,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一次承诺践诺活动。全体领导干部和教工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全体学生党员签订《学生党员承诺书》,承诺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次学习研讨。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结合一支部一结合,就如何狠抓工作落实,开展攻坚克难怎么办”“担当作为怎么干大讨论,以此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一次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观看《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烈士陵园》《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四部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讲解视频专题片,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一批身边榜样。结合发现榜样”“毕业生心目中最美老师活动,每个支部推选一名党员榜样,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一次专题党课。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4名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分别以《党员冲锋在前新冠疫情迅速遏制的关键》《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思想传播者》《感悟疫情的危与机,强化教师端使命与担当》《端正态度,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题,为师生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一次发展论坛。结合专业特色,讨论如何更好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本次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在党员中引起广泛凡响,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