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人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实习就业,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4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第1期“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人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理事、山东远控集团有限公司高新技术副总乐陵力维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启龙总工程师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危废资源化工艺最新进展”的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实习指导教师,2018级化学、化工、应化及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等参加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主持论坛。

赵总首先简要介绍了山东远控集团有限公司和乐陵力维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危险废物的概念和处置方式,并以苯酚残液类危险废物为例,介绍了有机类危废的资源化处理流程及苯酚残液资源化工艺技术。赵表示,危险废物的回收处理是化工领域的发展趋势,勉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首先做到将所学知识用于成熟的工业化生产过程,进而探寻新工艺解决工业化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研发与工业化生产衔接问题与赵总进行了讨论,赵总结合自己多年的研发经历谈到从实验室研发转发为工业化生产是一个比较困难的过程,科研人员只有对基础理论知识、工艺技术、研发设备和工业设备等方面均有深入了解之后,才能对实验室研发和工业化生产的结合产生清晰的认识。

本次论坛有助于推动学校、企业和人才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指导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与企业积极对接,在高层次人才共享、共建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