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黄兆慧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作者:hxy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黄兆慧博士申报的《刺激响应性金属卤合物荧光离子液体的构筑及性能研究》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22202030,获批经费30万元。

       本项目拟合成以金属卤合物配离子为发光中心的刺激响应性荧光离子液体,通过改变有机阳离子结构,系统研究离子液体荧光性质的变化规律,探明提升荧光性质的关键要素。考察离子液体的荧光性质在温度、溶剂等刺激信号作用下的变化情况,揭示荧光响应机理。探索离子液体在荧光检测与显影、信息加密与防伪等领域的应用。项目的开展将为荧光离子液体构筑基元的选择及其光学性质的优化提供理论依据,促进功能化离子液体的发展。

 黄兆慧博士近年来一直从事新型离子液体和离子液晶的研究,在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结构表征、组装规律及性质调控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主持校级研究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 J. Mater. Chem. CJ. Colloid Interface Sci.LangmuirPhys. Chem. Chem. Phys.等国际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