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清水绿滩一叶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齐河潘庄开展黄河调研活动

作者:魏雪 祁子腾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24日,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组成的“清水绿滩一叶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德州市齐河县潘庄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母亲河畔——德州市齐河县潘庄险工黄河段,对黄河流域生态现状进行实地考察。师生队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河调水调沙、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问题,与德州市黄河河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在调研地进行黄河水采样。

 

随后,一行人到潘庄村,利用易拉宝、横幅、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向村民宣传为什么和如何保护母亲河知识,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环境观和水利观,增强爱护黄河、节约用水的生态文明意识。最后,队员们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黄河生态保护问卷调研。

 

队员们将调研问卷和黄河水样带回学校,投入“环境监测实验室”,利用环境工程专业特长,对黄河水样进行金属化合物、非金属无机物、有机化合物含量等水样检测,为当地提供科学的水样检测报告,以专业服务于黄河流域绿色生态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生态振兴。

 

化学化工学院“清水绿滩一叶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进行实践探索,擦亮黄河底色,共谋生态建设,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