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比赛暨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作者:崔亚男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促进我院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课堂教学管理规范与教育教学技能,充分发挥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2024328日,学院开展“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比赛暨2023年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活动分为专家报告、随堂观摩、现场观摩、比赛四个部分。

328日下午,副院长王新芳召开2023年新入职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动员会议。会上,王新芳副院长对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比赛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进行部署,并动员参赛教师把此次比赛作为践行科研反哺教学和课程思政的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把我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动员会议结束后,2023年新入职教师在王新芳副院长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别敦荣教授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课堂教学改革》的讲座。别教授指明了高等教育教学创新方向,厘清大学课堂高质量发展脉络,分享课堂改革任务重点与路径。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苦练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自己的思政课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堂的抬头率和点头率。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