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优秀校友颜井冲博士来学院交流

作者:王志刚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226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化工系副主任颜井冲副教授来我院交流,我院科研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会上就研究生培养和硕士点申报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颜井冲博士题为“Catalytic gasification of carbon formed in nano-space of iron ore”的学术报告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与交流活动有助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开阔科研思路、明确科研方向,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颜井冲博士是我院2010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现任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化工系副主任, 安徽省青年皖江学者、安徽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主要从事洁净煤利用技术、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污染性气体催化转化和节能减排等基础研究,为碳中和背景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开发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近年来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燃煤发电清洁生产和绿色低碳技术、污染物原位催化转化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各1项、联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批安徽省留学人员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项目1项。此外,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家973计划子课题1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研究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1项,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科技研发项目1项。先后在FuelEnergyFuel Process Technol.Energ Fuel.等能源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