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刘雯汶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新学期开学,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化学化工学院于35日在求实楼0215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安全培训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开学安全检查情况,强调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化学化工实验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化学试剂的使用和管理、设备操作规范和废物处理与环境保护等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中心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中心日常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三化”建设的要求,并布置了各个实验室下一步“三化”建设的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提升了实验人员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继续为构建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不懈努力,加强安全教育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为全体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