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德州市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冯加壹 魏雪 时间:2023-07-0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30日,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50名师生党员、团员代表赴德州市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德州市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建长廊内,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党建模块,生动、鲜活地讲述消防救援大队党建故事重温革命年代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宝贵品格。参观后,观看《安全宣传片》,讲解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步骤。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在烈日下学习消防车的功能,试穿消防员作战服,并进行穿戴比赛,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深切感受到消防员肩扛的责任。

此次现场主题教育,既是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帮助学生掌握消防大队中的党史知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