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勇

作者: 时间:2022-02-20 点击数:


姓名:朱宝勇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4年06月                           籍贯:山东安丘

职称:教授                                        职务: 无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位:博士

电子邮件:zhuby99@126.com

通信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讲授过的课程:

材料分析测试技术、仪器分析、精细化工工艺学、结晶化学、材料工艺与设备

研究方向:晶态多孔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可控制备、能源气体分离纯化及存储

科研情况: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在轻质烃存储、分离方面的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包含JACS、Inorg. Chem.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项目一项、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两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目前在研课题有横向课题一项,德州学院培育基金一项。

在研和已结项课题:

1. 八极型分子功能材料的设计、组装及非线性光学性质研究,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编号:J11LB56,项目起止时间:2011.01-2014.12,主持。

2. 基于多羧酸配体的离子型MOFs的制备及其吸附分离染料分子的性能研究,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编号:J16LC06,项目起止时间:2016.12-2019.11,主持。

3. TiO2@MOFs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染料降解方面的性能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ZR2016BL04,项目起止时间:2016.06-2018.05,主持。

4. 高稳定免洗手次氯酸消毒液的开发, 山东赤兔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HXKT2021058, 2021.10-2023.9, 主持。

5. 基于主体框架与客体分子协同作用构建室温磷光材料的研究, 德州学院,2020xjpy072020.12-2022.11, 主持。

6. 基于结构设计的MOFs的孔洞调控及CO2的吸附和活化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项目编号:2137102880万,项目起止时间:2014.01-2017.12,参与(3/8)。

7. 修饰的多功能N、N、O配体支撑的稀土金属参与的磁性配合物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项目,项目编号:2150102223万,项目起止时间:2016.01-2018.12,参与(3/8)。

 

代表性文章:

1. Co/C Composite Derived from a Newly Construct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 for Effective Microwave Absorption, Cryst. Growth Des., 2019.01, 首位。

2. Pore Engineering for One-Step Ethylene Purification from a Three- Component Hydrocarbon Mixture, J. Am. Chem. Soc., 2021.01,首位。

3. A (3,8)-Connect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 with Bending Dicarboxylate Linkers for C2H2/CO2 Separation, Inorg. Chem., 2022.03, 首位(兼共同通讯作者)。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