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合作开新局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团师生到庆云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作者:杜鹏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61日,经省派驻庆云县“四进”工作支队前期联系对接,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领15名博士及39名学生庆云县参加“招才引智”科研及人才对接活动,驻庆云县“四进”工作支队队长解立峰,县政协主席刘国忠参加活动。座谈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表示将充分发挥广大博士的学术和科研优势,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和校城融合。希望能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活动为企业引进本专科人才,开展高层次人才对接提供良好机会,积极支持庆云县“招才引智”工作。解立峰指出,高校毕业生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和发展资源。驻庆云县“四进”工作支队将积极创新“四进”工作模式,擦亮“四进”品牌,持续推动校企政多方合力促进就业,为地方、为学校、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县政协主席刘国忠对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团和学生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以此次博士团对接和高校学子企业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地创新研究、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优化平台搭建和人才服务等工作,不断推动庆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山东天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长信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中环盛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绿能环宇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存在的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情况。


座谈会后,博士团师生实地参观了四家企业的厂区、研发基地和生产车间,各企业分享了公司近年来企业在科研创新、成绩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努力。四家企业一致同意将学校基础研究的优势与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相结合,在高层次人才共享、联合研发平台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以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引领,积极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541”产业体系,发挥学科优势,在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攻关和促进高水平就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