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赵宁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志刚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赵宁研究员线上作了题为“碳捕获、利用与封存(CCUS)的进展”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博士老师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会。

赵宁研究员从“二氧化碳与温室效应”出发,结合国内外的碳排放现状及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阐述了发展碳捕获、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二氧化碳捕获技术的进展情况,分享了国外大规模集成CCS项目带给我们的启示;也分享他们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化学转化制备甲醇、合成气、碳酸二甲酯等化学品方面的进展和心得。最后总结了CCUS技术带给我们的机遇与挑战。气候变化是不争的事实,CCUS对于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贡献度不可替代,低碳发展成为全球的大势所趋。

此次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有助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开阔科研思路、明确科研方向,对材料与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