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刚好“寓”见你——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王培培 祁子腾 赵慧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增强新生心理健康意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9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求实楼0310教室举办刚好“寓”见你——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培培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老师结合鲜明事例以朴实生动、幽默风趣的言语教导学生如何来正确处理和维持和睦的宿舍关系,启发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认知,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学习生活品质,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正确处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全新的校园生活,讲座中途以开展了话题辩论的方式,再次带动现场氛围,同学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对人生八大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伴随着悠扬悦耳的音乐拉近尾声,同学们在老师殷殷希望的音乐冥想中感悟初心,规划着大学新生活的理想目标。

此次讲座为全体新生诠释了新时期心理健康的全新理念,为2021级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对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网络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