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上讲台|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奋进”团史团情团务主题团课

作者:魏雪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2022年10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于求实楼112、405、501教室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奋进”团史团情团务主题团课。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主讲人从共青团的职能、组织、历史三部分为学生们普及团史团情的有关知识,具体讲解了共青团的构成、性质以及发展历程,并对青年团员提出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目标。从团员发展程序、团支部建设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方面普及团务知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培养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意识。

此次团课,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加深了大一新生对团史团青团务的了解,为新生埋下了立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种子,提升了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了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