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清水绿滩一叶舟”社会实践队赴济南、齐河接力绿色长征

作者:魏雪 刘洋 时间:2023-07-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感悟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魂”之所附。德州学院“清水绿滩一叶舟”社会实践队于7月11日前往黄河沿线的济南、齐河韩流险工开展绿色长征接力活动,感受黄河两岸魅力,领悟黄河文化精神,为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全长51.98公里,是一座集工程景观、水域景观、生态景观、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的生态型文化主题园林。团队成员漫步景区,黄河岸边林木葱郁,在泺口险工,感受九曲黄河奔涌向前,辉映千年中华文明。通过参观毛泽东视察济南黄河纪念地以及济南黄河法治文化广场,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黄河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响应毛主席“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

下午,团队一行人前往齐河韩流险工,进行水质采样、土壤采样。联合刘家村村委会开展“保护黄河在行动,低碳环保筑绿滩”主题座谈会。利用易拉宝、宣传手册、调查问卷等,宣传A4210环保行动,组织村民签署A4210环保行动承诺书,引领当地村民进一步认识黄河、了解黄河、保护黄河,以实际行动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队伍中。随后,就村庄黄河文化建设、环保政策宣传、乡村振兴经验等与当地村民展开深入沟通,了解黄河治河成效和黄河保护法宣传贯彻情况,感受刘家庄从“昔日黄河滩”到“今日幸福滩”的巨大转变,感悟时代发展。

德州学院“清水绿滩一叶舟”社会实践队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新步伐,在弘扬黄河文化上彰显新作为,为守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