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25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报告会。会议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公旭中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从表面(宏观)问题到科学问题》的报告。

公旭中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和修改国家基金的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基金申报书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从基金新动向、基金选题、如何提炼科学问题、申报书中各部分如何写作等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比喻进行了形象地解读,并对参会老师提出的在基金撰写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本次报告对解决教师关于基金申报的疑惑起到了重要作用,对青年教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院争取基金申报新突破奠定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

公旭中,中科院博士毕业,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碳基电极材料和外场强化电化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在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 Electrochim. Acta, Chem. Eng. J.Carbon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2015年江苏省双创人才,2020-2021分别获教育部和中国化工协会科研成果二等奖两项,国科大教学二等奖,校院两级优秀课程奖。主持10项国家项目,10项企业委托项目。2014-2018四年内命中3项面上基金。2015年以来修改命中本子300余本,修改单位涉及12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20182021年平均命中率67%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