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获批有机功能材料绿色低碳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马恩广 刘奎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我校牵头申报的“有机功能材料绿色低碳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顺利获批。截至目前,我校在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已达到7个。

有机功能材料绿色低碳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德州学院与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国家“双碳”目标和“十四五”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以及化工产业全面绿色转型和低碳升级的需求,充分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建立有机功能材料绿色低碳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战略性联合攻关,旨在提升化工企业的产品链竞争力,实现产业节能减排降碳。中心主要设有四个技术研究方向,分别为精细有机合成低碳工艺及装备设计、功能化催化新材料的创制与应用、精准检测材料与工艺控制、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

近年来,学校根据《德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目标和要求,对标应用型本科高校指标体系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条件,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山东省“十强产业”和德州市发展需求,按照“学科、学位点、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思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体系,在高水平科研平台数量和科研平台国际化方面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科研平台管理,巩固优化整合成果,聚焦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发挥人才优势,加强平台建设,以平台促创新,以人才促成效,主动承担国家、省市等各级的科研任务以及服务地方区域产业需求,突破行业关键核心技术,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