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习雷锋: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线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学习雷锋: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线上活动

董玲 李龙珠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号召同学们坚定打赢疫情攻击战的信心。化学化工学院自35日正式启动雷锋月主题系列线上活动,并于3月31日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随手拍,寻访我身边的优秀志愿者——照片视频征集

本次雷锋月活动主要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号召党员、团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带动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弘扬雷锋精神。3月8日-10日,线上征集随手拍,寻访我身边的优秀志愿者 照片视频,最终征集照片22张,视频5份

致抗“疫”雷锋的一封信

在疫情面前,所有的抗疫人员都是雷锋,他们虽然是各个岗位的平凡人,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为攻破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青年团员树立了榜样。3月11日-13日,致抗“疫”雷锋的一封信活动顺利展开,最终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为抗“疫”雷锋献上了一封封情书,每封情书的背后透露出同学对平凡英雄满怀深情地敬意。

雷锋月共抗疫海报征集

3月14日-16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雷锋月共抗海报征集活动。学生们采用电脑设计,手绘等形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进行设计,共征集24幅宣传海报。

“寻找疫情雷锋,树立时代先锋”故事征集

3月16日-18日,开展“寻找疫情雷锋,树立时代先锋”故事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最终征集作品27份。相信通过此次意蕴深厚的活动,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并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为以后的人生道路点燃一盏明亮的灯。

“学雷锋,志愿行”线上朋友圈打卡

活动充分利用防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号召全院学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3月17日-31日,共24名同学出色完成学雷锋,志愿行”线上朋友圈打卡,至今部分同学仍在坚持。

本次“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化学化工学院采用线上的特殊方式,用不一样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等志愿者精神在我们心中长存。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