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绿色化工与环境催化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市级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耿龙龙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近日,从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德州市2022年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获悉,我院申报的德州市绿色化工与环境催化工程研究中心顺利获批,为我院科研平台建设又补充了新的力量。

德州市绿色化工与环境催化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我院与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围绕精细化工过程技术升级所需催化剂开发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着重开展功能高效催化材料研发(包括非贵金属催化剂、高分散贵金属催化剂)、催化反应工艺条件优化(设备设计与过程控制)和化工排放污染物催化降解工艺升级,突破一些绿色化工与环境治理所需催化剂的关键共性技术。通过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绿色化工产业发展以及环境友好处理技术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全力服务我市“541”产业体系和先进制造业强市“三三倍增”行动计划。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进一步聚焦凝练,做好目标规划,打造科研团队,促进学科产业融合,加强高水平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强力支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