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庆日”线上学术活动——天津工业大学黄宏亮研究员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511日,51周年校庆日线上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天津工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宏亮老师,做了题为MOF基重金属离子阱材料的吸附分离和催化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我校相关研究方向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宏亮研究员首先对当前工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中面临的重金属离子问题,做了系统的介绍。随后,黄宏亮研究员以教科书中的经典化学反应为分析起点,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MOF基重金属离子阱材料,以实现多样化应用需求下的重金属离子检测和捕获,以及转化为有用工业产品。黄研究员对研究过程中的先进表征方法、理论计算分析以及作用机理等基础科研问题做了细致的分享参会师与黄宏亮研究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扩展了学术视野,开拓了科研思路,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学院师生科研的积极性和热情,促进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报告人简介:

黄宏亮,天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MOF/COF材料设计和化工分离/催化的实验和理论研究。总共发表SCI论文130多篇,总共他引4800多次,H因子43。其中,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1项、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局项目2项;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等人才称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