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践行爱国理想”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魏雪 刘洋 祁子腾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光荣传统,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奋斗情怀、铭记历史,砥砺前行。12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践行爱国理想”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主讲人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一二·九爱国运动这一历史事件,从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等方面认识理解一二·九运动精神。着重强调一二·九运动的开展,掀起了全国人民共同抗日救国的热潮,对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详细讲解不仅使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一二·九运动,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其次,播放了主题视频回顾历史;团员代表发言,对历史和现在进行总结和评述。最后,主讲人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号召团员青年要传承一二·九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做出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关心国家的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尊严和荣誉。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一二九”纪念日为契机,有效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全校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了广大同学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0534-8987866  邮编:253023